飏翚

总觉得自己会ooc
更新不会太频繁,随缘更新

【友希那生贺/短篇】猫咪日

·瞎写的玩意儿,啥剧情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

·其实仔细品能品出啥来(千万别,我瞎说的,妈妈告诉我不品破茬)

·ooc有,谨慎观看,看完你将收获满头的问号

·第一人称,文笔垃圾


一早醒来,身体久违的舒畅。

我们Roselia是以顶点为目标的,决不能因为是练习而松懈下来,所以每一次的练习,我也是拼尽全力的。而每次练习后的第二天早晨,我会感到很疲倦,可能是因为用力过度吧。

但是今天却不一样,仿佛是沉睡了几天后的爽快,下意识看了看日历,的确只睡了几个小时。

今天的日期上好像标着什么,走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母亲写上的“友希那的生日”,真是贴心呢,我都快忘记生日这回事了。

不过生日只是十几年前出生之日这一普普通通的一天罢了,每天世界上有多少人出生,又有多少人在过生日,除非是伟人,并没有必要大费周章地庆祝。今天如往常一样,只是工作日加练习日而已。

奇怪,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换好衣服,洗漱完毕,如往常般走进厨房后,却发现父母都不在家。可能是工作太忙了已经出门了吧,这样猜想后,我吃完了母亲准备的猫咪早餐。

真可爱。

“我出门了。”虽然知道没人会应答,但还是习惯性地喊了一声才出家门。

太奇怪了。

明明是工作日,而且是上班上学高峰期时段,街上却一个人都没有。这才察觉刚刚的不对劲原来是因为太安静了。

不过与之相反的是,有许多猫咪在走来走去,不时看我一眼,“喵喵”地叫几声。我仿佛像是进入了天堂,幸福地红了脸。

“にゃんちゃん……”

过于愉悦以至于忘记了没有人影的怪事,如果以此为代价让路上充满猫咪的话,其实也不是坏事?


 就这样一路撸猫到了学校,也没有注意时间,到了学校才发现好像不太妙。

大概是,迟到了吧。

我只好硬着头皮进了校门,幸运的是没有人拦住我。我赶紧溜回了教室。

从上楼梯的时候就在想了,为什么这么安静,连老师讲课的声音都没有,到了教室才发现没有学生。我没办法,只能先坐回座位,再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一天都没看到人呢?不管是早晨还是上学路上还是现在,都只能听见“喵喵”叫。

等等,“喵喵”叫?

低下头环顾,果然看到了一群猫咪,然而更让人惊奇的是,它们竟然都穿着羽丘的校服!

仔细想想,早上看到的那些猫咪也穿着正装呢。

嘛嘛嘛,人变成猫什么的应该是不可能发生的……吧?

诶?

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些猫咪和同学们长得都异常的相似。

不会吧?

稍微尝试了跟长得比较像同桌的猫打了招呼,它也“喵喵”地回应我。

大事不妙。

我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朝莉莎所在的班级奔去,但我忘记,现在只有我一个不是猫的事实。

一只棕色的毛稍卷的猫走出来迎接我,我一看就知道这是莉莎。后面跟着一只碧绿色的很活泼的猫,我想那应该是日菜?

“喵喵喵!”

我竟然听出来这是在叫我,但迫于形势,稍稍应了声便开始讲述今天所发生的一系列不对劲的事,说到一半,我才意识到莉莎也是猫,于是有些垂头丧气了。

“喵喵?”(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咦,怎么回事,我竟然能听懂猫说的话?

我瞪大了眼睛盯着地上的两只猫看,莉莎和日菜被盯得受不了,开始转圈圈。

我把她们两个抱了起来,继续述说。

她们很认真的听完了我所说的。

真可爱……咳咳。

毕竟是我的朋友,这么说可能会不太礼貌。

日菜开口:“喵喵喵喵!”(听起来很噜!)

果然还是听不懂日菜说什么呢。

她们说既然我能听的懂猫说话,那就不用担心了,可以像以往一样上课学习。


不过练习的时候还是很在意啊。

一群猫拿着乐器围着我弹奏,感觉有点奇怪,还有点幸福。

啊死而无憾了。

由于处于这种情况,这次的练习没有投入,感觉很抱歉,还被纱夜教训了。

纱夜:“喵喵喵喵喵。”(湊さん,你今天是怎么了,状态很差啊)

抱歉了纱夜,但是这种情况下谁能专心唱歌啊。

“喵喵喵。”(友希那,不舒服的话就早点回去吧)

莉莎开口为我解围了。

谢谢你,莉莎,我会为你带进口猫粮的。


趁机出了练习室的门,突然有一大群猫围过来。

“喵喵喵喵!”(友希那さん!)

“喵喵喵!”

“喵!”

听起来好像是粉丝啊……糟了。

一个个地围在我脚边,我一个重心不稳,便摔在了地上。



 “!”四周看看,原来我还在床上。

唉,这个梦。怎么说呢,有些幸福,也有些诡异。

拖着一如既往疲倦的身体,我来到了学校。

同学们都不是猫真是太好了。

练习的时候,乐队的伙伴们给我递来了生日礼物。

既然是莉莎她们的一片心意,那我就收下好了。

“嘛,因为看着很像友希那,我们就把这个当礼物了。”

看起来像我?这让我想起了昨天的那个梦。

打开礼物盒,一只毛色淡紫,冷漠的小猫正伏在里面睡觉。确实很像我呢,她们还真行。

旁边这是什么?一袋……进口猫粮?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飏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