飏翚

总觉得自己会ooc
更新不会太频繁,随缘更新

【BanG Dream】冰川警视与冰川警部(4.5)

·警察paro

·与其说是警察风还不如说是奇幻风(小声bb)

·写的不多,而且没入本章主线,故写4.5

·文笔渣,ooc警告







纱夜这些天过得很不安宁。

虽说没有人来找她了,但走廊内上级粗鲁的辱骂和下属残忍对待俘虏的声音还是能传入房间内。最让她痛心的是,其中不乏对日菜的侮辱打骂和日菜的哭声。

这些声音让纱夜的心仿佛被万箭所击。

不过还是有开心的事的,就是她的视力正在一点点恢复。只是能看到些光和影,睁眼后眼睛仍会疼痛,但是她已经很满足了。

毕竟有句话这么说了,“有黑暗才有光明”,到失去视觉后,纱夜才感受到光明的可贵。



 日子在飞逝着。

纱夜这天早上是被风声吵醒的。

房间的封闭性很好,一点风也没有钻进来,随后的暴雨当然也是如此。

但是纱夜倒是很希望风吹进来,把自己吹醒,离开这场梦。

“唉……”

长叹了一声,纱夜从床上站起身,摸索着走向窗边。

就在她虚无地想象着感受风击打在她的脸上时,门突然被打开了。

“谁?!”纱夜警觉地询问。

“是我啦,丸山彩!”

“丸山さん?!”

 “那个……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之前当过卧底啊,这种事对我来说……”

纱夜突然想到了樱井的话。

“不对吧……”

“冰川警视?”

“没什么。在这里就不用叫我警视了,别暴露了身份。”

“嗯……纱夜ちゃん,你的房间还挺大的诶。”

“有吗?我看不见,不知道。”

“看不见……”丸山吓了一跳,“他们对你用了那个?!”

“……是吧。

纱夜没有把眼睛稍微好些的事情告诉彩,毕竟这种事谁也说不定。

“这些……”这些混蛋!还是一如既往的该死!

“?”

“没事……”

“丸山さん,先讲要紧事,你来这是干什么的?要带我出去是不可能的,这点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明白的。湊さん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有些东西,是不用看,一摸就知道的。

冰冷的温度和金属的熟悉触感。

这是一把枪,一把同纱夜度过了几个春秋的抢,一把与她共生死过的枪。

可她仍然模糊的视线宣布了一个无情的事实,她与这把枪再不能一起共战斗了。纱夜不禁有些悲哀。

不过她还是从丸山近乎颤抖的手上轻轻接过了枪,藏在了厚厚的被单下。

“谢谢你,丸山さん。”

回应她的是丸山略带哭腔的叹息。

“我不希望你同情我,只要你好好地背起警察的责任,丸山さん,这是上级的命令。”

“是,我明白了冰川警视,时间不早了,我得出去了,我们会想办法救你的,你一定要活下来啊。再见。”

即使纱夜看不清任何东西,但她还是看到了,丸山在临走的那一刻,向她郑重地敬了个礼。

尽管纱夜反应过来时丸山早已离开,她却依然朝着空无一人的门口,标准地敬礼。

这是作为一名警察的尊严。



  纱夜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作为警察的尊严是什么?”

坐在纱夜和日菜面前的冰川警视长,和蔼地笑着,问道。

“是除暴安良,伸张正义!”日菜抢先回答。

年轻有为的警视长拍了拍自己的天才女儿的头:“日菜,还有吗?”

纱夜想了一会,回答:“对工作与职业的热爱和敬仰,坚守警察的原则,对百姓的负责?”

警视长的笑容渐渐消失,让纱夜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

“父亲?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你说的很好,谢谢你纱夜。”

他的笑容又重新变得非常灿烂。

第二天的晚上,冰川家就收到了警视长牺牲的坏消息,而随之而来的,是黑恶组织被剿灭的,让居民们高兴了半年的好消息。

直到纱夜当上警察,她才知道,在那天后,警视长就改变了放纵的策略,下令突进黑恶组织的老巢,一举剿灭。打斗很激烈,他为了给下属打掩护,给敌人当了活靶子,身上中枪无数。而只有他,没有活着回来。

那时候她才想起,在和父亲见的最后一面,父亲即将去上班时,向自己少见的敬的礼。  



就当纱夜沉浸在回忆中时,门又被打开了。

纱夜皱了皱眉,象征性地朝门外看去。

她看到了一抹碧色。

“是……日菜?!”

待那人跑过来扑在自己身上时,纱夜确定了这人的身份。

“姐姐……呜……”

日菜在这几年里,一直很坚强,但自从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姐姐,她又变回了以前那个总是缠着姐姐的孩子。她伏在纱夜身上,这是她哭的最惨的一次。

纱夜不知道怎么安慰日菜,只能抚摸着日菜的头,小声地说着:“别哭了,别哭了。我在这呢。”

不过一会,日菜就平复了心情。

“姐姐……我,这次来……是,有任,务在身……”日菜艰难地一个字一个字说明来意。

“没关系,日菜你慢点说,不急。”

日菜稍微调整了下呼吸。

“上头说,是,是时候让你……熟悉一下,这里了。”

纱夜下意识“哈?”了一下,在接收到日菜的疑惑后,又示意她继续。

“于是……他们就,让我,我来带你……参观一下。”

参观啊……这一定是讽刺吧,纱夜无奈地苦笑。

“姐姐?”说话说不清的日菜只有在叫姐姐时尤为清晰。

“没事,那么现在就走吧?”

“对了,有个东西,给你。”日菜把手中的眼镜交给了纱夜。

“这是?”

“可以,暂时……看到东,东西。”

纱夜把眼镜戴上,彩色的光线便统统投入她的眼眸了。

她环视了一下四周,想着房间是挺大的,最后目光停留在了窗上—它隐约倒映出了纱夜无光的瞳孔。

不过她并没有看太久,因为她被日菜挡住了视线,她的注意力一下就转移到了日菜身上。

她一把抓住了日菜。

“你怎么了!怎么身上都是伤!?脸上也是……日菜……”

“没,关系的,姐姐,这些……只是轻,轻伤。”

日菜骗了纱夜,这些伤是这两年来积累出的,旧伤刚好新伤又出现,身体早就伤痕累累,不堪重负。

而纱夜作为优秀的警视不可能戳不穿这拙劣的谎言,她嘴角动了动,想要说什么,却又说不出。于是她一把抱住了日菜。

“姐姐,该……该走了哦?”

纱夜没有起身。

“姐姐?”

日菜通过肩膀上湿湿的触感,察觉了纱夜正在哭。她摸了摸纱夜略微颤抖的头,顺着她柔顺的碧绿长发,以安慰纱夜。

纱夜带着泪珠站起身,回头对日菜温柔一笑。

“日菜,我们走吧。”

“好。”



  由于日菜身上的伤过多,走路一瘸一拐的,并不方便,于是现在,纱夜正扶着,不如说抱着日菜在SKR的基地里上看下看。

评论 ( 1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飏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