飏翚

总觉得自己会ooc
更新不会太频繁,随缘更新

【冰川双子/短篇】晚归

·梦到的剧情,还是有画面的那种!!!可惜我不会画画(

·主剧情啥的在醒来后就忘了,只记得很甜,这篇是我在只记得结尾的情况下扩充的

·很短

·前面稍稍虐,虽然我也没写出来。。。

·我文笔好渣啊啊啊,写不出梦里的万分之一美好

·结果被我写成了无剧情……

·ooc预警   




半夜的风总能让人在昏昏欲睡时清醒,冰川日菜揉了揉自己微微阖上的双眼,瞥了眼墙上的时钟。时针稳稳地停在了“11”上。窗外零星的灯光如小夜灯般亮着,安抚着仍未睡着的城市的婴儿们进入梦乡。

日菜却没有在这寂静和谐的氛围下安眠,她正趴在沙发上,盯着玄关,等待着一个人的归来。她的姐姐冰川纱夜,还没有回家。


 最近的纱夜很奇怪。

她越来越晚归家,说话也越来越少了,日菜问她后,她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移开视线,把自己关在房间练习。不仅如此,据莉莎透露,她对别人也变得十分冷淡,甚至是对乐队的伙伴们。友希那觉得这样也不坏,可以专心练习,但莉莎却有些担心,于是将这些情况告诉了日菜。

日菜很悲伤。明明自己和姐姐的关系已经变得缓和,有什么事情不能和自己说呢?她开始胡思乱想,她想自己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又惹姐姐生气了,她想是不是自己过于殷勤让姐姐心烦了。

但最终总得不出答案,她能做的只是每天静待纱夜回来,对她说一句“欢迎回来”。 


日菜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可当她听见开门声时,还是跳了起来,像只大狗狗般上前迎接姐姐的回来。

“姐姐,欢迎回来!”

纱夜瞟了一眼日菜,只是点了点头,便回了房间。

日菜感觉心里很难受,像是什么握住了心脏,血液无法流动般的疼痛。

她想上前拉住纱夜,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她不敢,她怕自己又和姐姐生出隔阂。

纱夜走着走着,突然停住了。

“日菜,”她头也没回,“最近我的心情不太好,可能对你有点冷淡了,对不起。”

“不哦!姐姐你……”

“那先这样,你快去休息吧,晚安。”未等日菜说完,纱夜便已关上了房门。

日菜垂下头,默默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纱夜又在很晚才回来。第三天也如此,第四天也如此。

日菜每天都在客厅静待着姐姐回来,就算她已经困得不行,她也还是会逼自己醒过来,等姐姐回家。她想像之前那样,修复和姐姐的关系,可每次纱夜回来,都不会和日菜讲任何话,日菜觉得自己都快忘记姐姐的声音了。

 今天纱夜也一如既往地晚归。当大门开启时,时针已转向12。

日菜很快便发现姐姐不太对劲,她靠近纱夜时,闻到了浓浓的酒精味。

“姐姐你喝酒了?!”

纱夜努力睁开眼睛,盯着日菜。

“这不关你的事吧。”

“可是姐姐!”

“日菜!”纱夜突然的怒吼让日菜吓了一跳。

“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总是牵着我的生活啊……我想把你从脑海里移走,可就是不行啊,你总是出现在我眼前,我……我不知道怎么办,你是我的妹妹……这是,不可能的,我不懂啊,这份感情,我不懂啊……”纱夜痛苦地捂着脸。

日菜愣住了,她想走上前安慰纱夜,可她无法控制自己。

纱夜突然又冷静下来,沉着头,低声说了句“抱歉日菜”便独自回房了。 


“咚”

纱夜靠着墙痛哭起来。

就在那一天,她察觉到自己对日菜,自己的亲生妹妹的感情变了味,她欣喜而又害怕,于是她变得乖僻,她不和人交流,包括日菜,她夜不归宿,她就是不愿意面对自己的感情,不愿意面对现实。

前几天的晚上,她都是在夜风中度过的,一直到她觉得日菜睡着了,她才敢回家,但让她没想到的是,无论她回来的多晚,日菜都会在客厅等她回来。

她搞不懂,可她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懂。



 终于稍微平复心情后,纱夜走出了房间门,没想到日菜还在那里。

“我出去一趟。”纱夜强装镇定地向玄关走去,可经过日菜时,她的手臂被拉住了。纱夜转过身,以平衡住身子不往后倒。

“日菜你干嘛?”

日菜抬起头,露出了红红的眼眶,盯着纱夜。

“我让你懂。”

于是向纱夜因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嘴上,贴上了自己的唇。

评论 ( 2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飏翚 | Powered by LOFTER